演出訊息

Show message

《琴訴梁祝》高市國附設青少年國樂團音樂會

節目介紹

高雄市國樂團附設青少年國樂團再次踏上衛武營音樂廳,舉行「琴訴梁祝」音樂會,邀請高雄市交響樂團小提琴家葉翹任,及本團四位傑出新秀:陳曼馨(琵琶)、何翊豪(大提琴)、黃嘉浩(二胡)、黃郁庭(揚琴),與樂團一同演出,帶來多首精彩動聽的樂曲。

 

開場樂團演奏作曲家顧冠仁的《將軍令》,以氣勢磅礡且振奮人心的節奏,為本場演出揭開序幕;接著是作曲家王乙聿以「布袋戲為題材」的《英雄路之戰雲》,運用音樂展現刀光劍影的江湖場景,同時刻畫武俠世界中許多悲劇英雄衝突矛盾的人生故事,由大方開朗的琵琶美少女陳曼馨協奏演出;作曲家李博禪的《楚頌》,用「英雄」主題與副主題「愛情」交織貫穿整曲,淒美旋律與明快節奏,歌頌著霸王虞姬的忠貞不渝,全曲蕩氣迴腸,由文靜靦腆的大提琴少年何翊豪協奏演出;上半場最後一首為作曲家陸橒的《西秦王爺》,一首經典且耐人尋味的樂曲,西秦王爺即唐玄宗,在位年間政治修明,歌舞戲曲極盛一時,被尊為戲曲祖師爺,本曲由成熟穩重的二胡青少年黃嘉浩協奏演出。   

 

下半場演出當代國樂最具代表性的作曲家王丹紅的《狂想曲》,融合流行、爵士及古典音樂風格,利用非傳统和聲及流行音樂的節奏型,將揚琴這一傳統古老的民族樂器注入了新的表現活力,將由氣質內斂的揚琴少女黃郁庭協奏演出;本場音樂會的壓軸,由高雄市交響樂團小提琴家葉翹任與樂團一同演出《梁祝小提琴協奏曲》,發生於東晉的中國四大民間傳說之一《梁祝》,1959年由何占豪和陳鋼以此愛情悲劇共同合作完成此曲,優美的樂音訴說著一對戀人從「相愛」、「抗婚」、「投墳」、「化蝶」,最後為情獻出生命的淒美愛情故事。

 

2024年仲夏夜,由李英老師帶領的高雄市國樂團附設青少年國樂團,演繹多首豐富經典樂曲。邀請您與我們一同走進國際廳堂衛武營音樂廳,欣賞青少年國樂團的少年少女們,以樂音訴說著不同篇章的精采故事。

 

演出者

指揮  李英

小提琴  葉翹任

琵琶    陳曼馨

大提琴  何翊豪

二胡    黃嘉浩

揚琴    黃郁庭

高雄市國樂團附設青少年國樂團

 

演出曲目

《將軍令》                     作曲/顧冠仁

《英雄路之戰雲》            作曲/王乙聿

《楚頌》                           作曲/李博禪:

《西秦王爺》                   作曲/陸  橒

《狂想曲》                        作曲/王丹紅

《梁山伯與祝英台》         作曲/何占豪、陳鋼

 

立即購票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77755458618381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