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團指揮-楊智欽

指揮 / 楊智欽

「他對樂團展現高度的掌控能力,指揮技術精準,內斂且富於表情…」- 聲樂家月刊


台灣雲林人,現任高雄市交響樂團駐團指揮。

畢業於莫斯科Gnesin俄羅斯國立音樂學院。曾師事Miroslav Rusin,陳秋盛教授,András Ligeti,Gunther Herbig,Michael Jurowski…等。曾任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助理指揮,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兩廳院歌劇工作坊指揮。

音樂風格熱情細膩及流暢優美,結構清晰完整具有豐富的管弦色彩與感染能力,嚴謹的工作態度與對樂譜的忠實解讀,使其演出均獲愛樂者極熱烈的迴響。演出類型曲目廣泛,風格掌握精確。除精彩演繹經典管絃交響樂曲目之外,他對於跨界領域以及歌劇芭蕾的製作及演出經歷也極為成功豐富;例如高雄春天藝術節大型製作「賽德克巴萊」,「影響台灣」,「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約翰威廉斯「侏羅紀公園」,卓別林「城市之光」。日內瓦大劇院「仲夏夜之夢」芭蕾舞劇。歌劇:比才「卡門」、莫札特「魔笛」,拉威爾「頑童與魔法」,馬斯康尼「鄉村騎士」,胡伯定克「糖果屋」,雷史畢基「睡美人」,普契尼「強尼史基基」… 等。

敏銳的音樂性及靈活的樂團掌握能力,讓他跟世界各地優秀獨奏家的合奏每每激盪出精彩火花,包括小提琴家列賓、諏訪內晶子、葛林戈斯、林昭亮、胡乃元、格里摩、神尾真由子;鋼琴家波哥雷里奇、加伏里洛夫、莉西特莎、瓦洛金、列夫席茲、劉孟捷;大提琴家堤剛、利普金、蓋哈特、楊文信;小號納卡里亞可夫…等。而客席國內外交響樂團如:俄羅斯史維特蘭諾夫交響樂團,俄羅斯沃諾尼契愛樂交響樂團、德國符騰堡愛樂交響樂團、保加利亞布爾加斯愛樂、日本金澤管弦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江蘇南京交響樂團…的合作演出也都相當愉快而精彩。近期2017年更受邀率領高雄市交響樂團在日本金澤貝多芬音樂節的公演,更獲得聽眾及樂評一致的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