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訊息

Show message

《波希米亞的回憶》高市交附設青少年交響樂團音樂會

節目介紹

南臺灣最具規模的高雄市交響樂團附設青少年交響樂團,再次踏上國家級廳堂-衛武營音樂廳,本場音樂會除了邀請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一同演出外,樂團也將帶來一系列經典組曲。   

 

2024年適逢德弗札克逝世120週年,音樂會開場,樂團將與大提琴家張正傑,一同演奏德佛札克最具代表性且經典的《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全曲充滿濃濃的波希米亞風情,創作上著重樂器的配器,聲部層次豐富,如歌似的優美旋律,敘述著德佛札克在異鄉時對家鄉的思念之情,演奏技巧以大提琴的中高音域詮釋,使用了許多大提琴高難度的技巧。

 

下半場則由樂團帶來兩套組曲:第一套為挪威作曲家葛利格的「皮爾金組曲」,此曲是由挪威戲劇大師易卜生委託葛利格為《皮爾金》舞台劇所創作的音樂,《皮爾金》配樂原本共有二十六首樂曲,之後由葛利格本人挑選其中最受歡迎的8首樂曲,另編成《皮爾金第一號組曲》及《皮爾金第二號組曲》。《皮爾金第一號組曲》四首樂曲分別是:「清晨」、「奧塞之死」、「安妮塔之舞」、「在山魔王宮中」;《皮爾金第二號組曲》分別是:「英格麗特的悲嘆」、「阿拉伯舞」、「皮爾金返鄉」、「蘇維琪之歌」。第二套帶來布拉姆斯《第四號》《第五號》《第六號》匈牙利舞曲,以匈牙利主題為基礎的歡快舞曲音樂風格,表現出吉普賽人的熱忱奔放、活潑明快,樂曲強弱變化豐富,常被選為音樂會的安可曲。

 

2024年暑假,高雄市交響樂團附設青少年交響樂團將在衛武營音樂廳,以德弗札克浪漫抒情的大提琴協奏曲,表達對作曲家的緬懷與致敬。邀請您蒞臨衛武營音樂廳,一同聆聽「波希米亞的回憶」。

 

 

演出者

指揮 涂惠民

大提琴 張正傑

高雄市交響樂團附設青少年交響樂團

 

演出曲目

Dvorak: Cello Concerto in B minor op.104

德弗札克: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作品104

Grieg: Peer Gynt Suite No.1、No.2

葛利格:第一號、第二號皮爾金組曲

Brahms: Hungarian Dance No.4、No.5、No.6

布拉姆斯:第四號、第五號、第六號匈牙利舞曲



立即購票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77803205255776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