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KSAF日本能劇《#媽祖》春藝講座

KSAF日本能劇《#媽祖》  #春藝講座

Japanese Noh Theatre〈MASO〉

講座報名開始

主題:林于竝談日本傳統藝能:能劇

日本傳統藝能「能劇」美學賞析

日本能劇〈媽祖〉的現代與傳統之文化交融

今年KSAF重磅節目日本能劇《媽祖》將於5月登場,特別邀請 #林于竝教授 為【春藝講座】談此劇種的美學賞析與日本能劇〈媽祖〉的現代與傳統之文化交融,更加認識日本古典藝能的魅力風采。

日本傳統藝能「能劇」擁有600餘年歷史,松風幻影,獨有的幽玄之美,精緻的能面與服裝,搭配地謠與樂器,投足之間都充滿能劇的魅力風采。片山九郎右衛門獨家與高雄春天藝術節合作,於2023年赴台舉辦前導講座,為台灣觀眾帶來精彩滿點的「能」量;這齣史無前例的製作將在高雄春天藝術節15周年重磅登場,由片山老師製作,將眾頂尖能樂師,如:野村萬齋、味方 玄、分林道治、寶生欣哉、橋本忠樹、茂山逸平等人齊聚一堂,魅力滿載的能劇,將以台灣觀眾熟悉的信仰故事呈現,迢迢千里跨越海洋,綻放海洋女神的慈悲之情,並共祈世界和平。

【#講座資訊】

主講人:林于竝 /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副教授兼學務長

時間:2024年5月5日(日) 14:30 – 16:30

地點:大東文化藝術中心2F演講廳 (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VNK08Q

【#注意事項】

活動免費報名,額滿為止。

成功錄取者將於4/25(四)以E-mail發送通知及注意事項。

 講座提前30分鐘入場,自由入座,準時開始。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異動權。

片山家能樂 x 日本傳統藝能 x 海洋女神 x 台灣信仰 x國寶級能樂師

售票資訊

演出時間 | 5.18(六) 14:30、19:30 | 5/19(日) 14:30

演出地點 |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演出長度 | 110分鐘

購票連結 | https://reurl.cc/QeZVM2

指導|文化部

主辦|文化高雄-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

贊助|日本台灣交流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