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基金會

About us

基金會簡介

以愛樂為名,讓每個人真正愛樂!

 

「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原名為「財團法人高雄市交響樂團文化藝術教育基金會」,與「財團法人高雄市國樂團文化基金會」同時於2001年12月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捐助成立, 2003年1月基金會主管機關業務移撥高雄市政府文化局。2009年4月,高雄市政府為提升基金會功能,將原交響樂團及國樂團基金會整併合一為「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並附設高雄市交響樂團與高雄市國樂團,擴大凝聚社會力量參與音樂文化事務,期許樂團能永續發展。

 

2011年高雄市文化局交付基金會使用及管理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任務,提供演藝廳劇場前後台服務,並配合表演團隊辦理各項藝文節目演出,兼顧專業性與整體藝文發展讓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能夠厚植城市表演藝術發展、已穩固立基在南台灣的藝術生活圈中;藉由基金會中的藝術行政團隊及駐館樂團製作、演出、行銷多樣化的國內外優質節目,尤其從2010年開始,十年來連續舉辦多以兩個樂團為演出主軸的「高雄春天藝術節」,每年推出數十檔節目,涵蓋國內外團隊演出的各種表演類型,已是台灣極具口碑、不可錯過的重要城市表演藝術盛會。